啊液

一个人

【Jaydick/Kontim】哥谭岛

哥谭岛(一)
cp:Jaydick Kontim(*采用yj设定)
梗概:杰森认为变成一头龙很糟糕,但其他人压根无法理解他。
备注:本章仅微量KT出现
正文
——
坊间传闻有一个背着红色翅膀的龙人穿梭于黑暗中,意图取代蝙蝠掌管哥谭岛的黑夜。他的利爪可以将关锁呻吟之物的铁笼粉碎,让肮脏的心在他的掌心炸裂。待他张开翅膀,月光透过半透明的薄膜,模模糊糊地穿过几道磨砂过似的乳白色的光。在他高大健壮的影子下,那被逮住的恶人,将会被那两侧审判的白光钉死在泥地上,仿佛吸血鬼见了太阳;于是那人便成了新的笼中呻吟之物。当鲜血漫过朴实的土地,一点点渗入暗黄色的沙土中时,龙人就会消失不见——且连半点气味都不曾留下。只有踩过鲜血的鞋印在尸体的腹部孤独地望着夜空,默默等待太阳升起,被人发现。
太阳依稀冒出点红光时,将尸体夹在中间的两栋简陋的屋子里,其中一栋的主人刚刚起床。
老妇人在黑暗中将糙布似的内裙套在身上,又系好土灰的围裙,将她下垂的胸部重新托起来。接着,她从木制的桌上抓起一把梳子,草草地梳理她蓬乱且坚硬的灰白色头发,嘴边松弛的肌肉聚拢在一端,手正捏着梳子,费力地将一团打结的头发梳开。末了,她满意地整了整她的围裙下摆,提起脚尖,将穿着厚袜子的脚戳进更厚的皮靴里。
她拖着皮靴,踏过凹凸不平的地板,将木楼梯踩得嘎吱嘎吱响个不停。寂静就在这时候被打破了。老妇人下了楼,小心翼翼地扶着石墙,摸黑点亮了煤油灯,又慢吞吞地走向厨房,将安置在石桌上的篮子跨在胳膊上;做完这一切,她比先前更加满意地点点头,出了门。
她刚推开她家厚重的木门,就发出一声惊声尖叫。她感到脚踝一阵痉挛,一下跌坐在门口铺着的、落了雪的熊皮毯上,她本来平稳且愉悦的心也跌到谷底。这位无辜的老妇人瞪大了埋在皱纹里的混浊的眼睛,不可置信地盯着眼前的一幕:
一具男人的尸体,手臂缩着,紧紧贴在他的两肋,关节僵死,手肘举在他血肉模糊的胸前。他的腿崩的很直,脚掌翘起,裤子和靴子不翼而飞。鲜血四溅,惨不忍睹。他的眼睛瞪得如同两只小龙蛋。
“奥丁保佑!”
于是在清晨,太阳终于露出全貌时,老妇人挣扎着从地板上站起来,揉了揉僵硬的屁股,颤抖着踢了踢腿,迅速跑下石阶,好像几刻钟前痉挛的四肢都焕然一新。她像个花季少女一样充满活力地奔向这里愿意审理案件的地方——受尊敬的理查德以及提摩西先生的居所,锤响了他们家的大门。
“谁呀——?”
一个迷迷糊糊的声音透过门缝传来,好像被蒙在布里。老妇人怀疑是来开门的人仍裹着被子在歇息,不由得更加心焦。她再次用力锤响木头大门,同时放开她嘹亮敦实的嗓门:“格雷森先生,以及德雷克先生——不论是哪一位都好,请听我说,大事不好啦!”
“噢,噢,别急……您是哪一位呀?”门被不急不缓地打开了。门后露出来的是一张满面倦容的脸,黑色头发在他头顶炸开,蓬生出好几根四翘的杂毛,暗绿色的粗布衬衣滑下了他一边的肩膀。在挑起的眉毛下方,他那睡眼朦胧的眼睛里,迸发出蓝色的光。
“德雷克先生!”老妇人惊喜地惊叫一声,同时努力地往门里钻。
“别急,女士!”提摩西·德雷克,我们可以称他为提姆——他不太适应地侧开身子,将门拉开得大了些:“小心些,屋子里面有龙。您要喝点什么?热水,还是来点黄油啤酒?”
“我不用了,我什么都不用,我只要你能够听我说!”老妇人不管不顾地向屋内冲去,找寻一把舒适的椅子,皮靴差点儿碾过黑龙的尾巴。那条在睡梦中而变得格外不耐烦的龙收起它的尾巴,搭在怀中的被褥上。
老妇人终于找到一把令她满意的椅子,此时提姆也已经拉好了他的衣服,同时在另一把木椅上坐定,壁炉里的火发出的橙色火光印在他坚实的后背上。
他的手上还多了一打羊皮纸,和一根炭笔。在老妇人开口倾诉前,他打发龙道:“去,康纳,去把迪克叫醒。然后载他上街去买一篮鸡蛋回来。”
龙闻言睁开龙鳞覆盖下沉重的眼皮,露出收缩的瞳孔,尖锐地盯着提姆看了一会儿,慢慢抬起脑袋。没多久,从龙环起的翅膀里,走出一个赤裸上身的男人,将落在地上的被褥夹在腋下,一言不发地上了楼。
“您可以说了,我听着呢。”提姆和气地对老妇人说道。
老妇人点点头,像是回忆起什么不好的事情,闭了闭眼,稀疏的眉毛可怜地耸拉着。她将凌晨见到的情形完整地复述了一遍,着重强调了那人死去的模样有多么可怕:四肢折断、心脏丢失、满地狼籍,简直是一塌糊涂!
“我多么想找个新住处,——我太不安了!万一那人因为我目睹了结果,而想要加害于我,我又该怎么办?您有什么办法,尽管不遗余力地使出来吧!我恐怕要失眠好几周了,——兴许是一个月,总之不会很短。而且您看,”她将怀里紧紧抱着的篮子展示给提姆看,“我的损失可不小,——我本来要拿去卖的鸡蛋,您瞧瞧,都碎成什么样了!我这件围裙,陪伴了我好几年的老伙伴,从没有经历过被蛋清玷污这样荒诞的事!现在全因为那个凶手毁啦!”
“我明白了,”提姆点点头,装作一副十分认同的悲愤的模样,“这就是为什么我托康纳出去买鸡蛋的原因。您照样可以卖‘您的’鸡蛋,也可以开始着手找您的新住处。我们会协助您,同时会抓住那个可恶的家伙。您别担心,他不会胆敢对您怎样的。”
“您又如何能笃定这事呢!我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老女人,这辈子连排骨都没有切过,更别提像您一样驯服一头远古巨龙了——它是吗?如果我没有老眼昏花,我刚刚亲眼看见它变成了一个人——”
“是的,他是的。”提姆打瞌睡似的点点头,声音低了下去。“他很特殊,您也看到了。我发誓,我们能搞定这个,而他呢,那个凶手,绝不会对您有半点凶恶的意图的。”
老妇人张口还想说些什么时,门被打开了。之前提到的,特殊的龙,穿了上衣的康纳,提着一篮子鸡蛋,阔步走了进来。他的皮靴乌黑发亮,和老妇人脚上的那双相比较,显而易见选用了截然不同的两种材质。他皱着眉头,看上去心情很差地将鸡蛋递给老妇人,随后从屋子角落里的一张木桌下拖出一双毛绒拖鞋,抓住提姆仍有些冰凉的脚,为他套上。
“以后记得穿鞋,我说过的。别以为坐在壁炉旁就可以为所欲为。”他严肃地对提姆说。
“好了,大家伙,这不是有一双在脚上了吗?”提姆带着笑容的脸蛋在背后打来的火光下红扑扑的,“迪克呢?”
“我没有叫他。”康纳回答,“我自己可以上街。”
“那好吧,其实我只是想让你喊他起来,免得他又睡过日上三竿——噢,跑题了,抱歉。”提姆回过神来,将身子歪了歪,躲开了挡在前面的康纳,看向抱着两篮鸡蛋的老妇人。康纳背对着老妇人,此时也跟着提姆的目光一道,转头看着这位客人,“麻烦您带着康纳去一趟现场,然后您就可以准备做您的事情了。我叫醒那个懒汉后,稍后就到。”
老妇人畏畏缩缩地垂下脑袋,算是应答。她抬起眼睛看了看面色不善的康纳,悲哀地叹了口气,从椅子上摇摇晃晃地下来,又拖拉着鞋,走向门口。康纳安静地跟随在她后面。
提姆目送他们消失在门口,门重又轻轻嵌合在石墙里,这才伸直了两条结实的腿,挺起腹部,将手举过头顶,伸了个懒腰。接着,他扭了扭脖子,让被壁炉暖过的骨头发出“咔吧”的声响,使一整晚伏案写信的僵硬颈椎舒爽了一些。
他从椅子上灵敏地蹦下来,悄无声息地落在地上。随后,他抬手随意理了理剃得整齐的短发,甩着两条胳膊,欢快地朝楼上走去。
“迪克,大哥,”他愉快地眯起眼睛,嘴里一面小声嘟囔着,一面推开迪克房间的门,“快起来!我们有更多的线索了!”
—TBC

评论

热度(23)